寂静无声

This silence is mine.

©寂静无声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漫威】房间 完结

——某一天,奇异博士发现纽约圣所楼梯旁的房间门会通向一个奇怪的地方。

房间(一)  房间(二)  房间(三)


(四)生命之歌

王最近有了些烦恼。

他发现每次只要斯蒂芬一靠近蕾丝特,蕾丝特就会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得跳起来跑去别的房间。而这个时候斯蒂芬就会望着蕾丝特离开的背影默不作声。

你对她干了什么?

当斯蒂芬的视线与王的交汇时,他无声地责问到。

什么也没干。

斯蒂芬对着他耸了耸肩,一脸无辜地表示清白。

但王仍旧可以断定,斯蒂芬与蕾丝特之间一定发生了些什么,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王觉得如果斯蒂芬打定主意不愿透露太多,那么无论他再怎么纠缠都不会有什么结果。所以他再三考虑之下,觉得还是找机会问问蕾丝特比较有效。

“我没有躲着斯蒂芬,真的,我发誓!”一日,趁斯蒂芬冥想之际,王悄悄地向蕾丝特问起前几日的事情。蕾丝特听后犹豫了几秒,然后满脸通红地回答道。

从她的反应来看,王觉得这件事愈加的不简单起来。他安慰蕾丝特,但凡斯蒂芬有什么做得不对的地方,尽管告诉他,他会处理的。

蕾丝特咬着嘴里的吸管默不作声,犹豫了许久后才开口问道:“王,克里斯汀是谁?”

这个问题没法回答。

王对于这个突然抛出的问题一点准备都没有。一瞬间他甚至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受好奇心的诱惑去探究斯蒂芬的私事,自他第一次出现在卡玛泰姬时王就知道,斯蒂芬是一个麻烦的人。他的傲慢自大,他的冷漠严峻,还有他那让人不明所以的所谓幽默感,每一项都能令他皱眉侧目。然而自然有时候就是如此神奇,古一选择了斯蒂芬,悬浮斗篷选择了斯蒂芬,甚至就连时间宝石都选择了这个古怪的男人。

王一度怀疑过自己的修行是否出现了偏差,以至于自己完全看不出斯蒂芬·斯特兰奇身上有什么奇妙之处。

直到他一脸憔悴,伤痕累累地从多玛姆的黑暗空间回来,说一切都已办妥。他轻巧地告诉卡西利亚斯他与多玛姆做了个交易,然后看着这些信徒们幻化成灰烬归于黑暗的怀抱。

‘你真该偷走整本书的,警示就在咒语的后面……’

那是第一次,王对斯蒂芬的话语产生了笑意。

也是从那天起,王知道自己注定要与这个麻烦的男人共事下去。出于一种缘由不明的责任心,王觉得自己偶尔关心一下斯蒂芬的私事也是理所应当的。

“咳,我听说过这个名字,似乎是斯蒂芬成为至尊法师前共事的同事。”

“这么说她也是个医生?”

“我想应该是的。”

然后蕾丝特又陷入了沉默,王看着她轻轻颤动的睫毛,内心浮现许多的感慨。他懂这份沉默中的含义。

作为一个倾听与行动多过于表达的人,王在观察这件事上始终充满了自信。他打从一开始就发现了一个事实,那就是蕾丝特在某些方面像极了斯蒂芬。她善于吸收接纳新的事物,如果不是由于一开始的主观拒绝,恐怕这会儿蕾丝特要比他还习惯于这个社会。这就跟初到卡玛泰姬的斯蒂芬一样。

但是他们两人在其他方面又是极为的不同,蕾丝特的性格温顺而又包容,对于斯蒂芬有时显露出来的傲慢她总是能平静地接纳。而王觉得自己顶多能做到的就是无视。

这次的沟通最终在斯蒂芬的到来中无声地结束。

几天后,王将自己探知到的想法告诉了斯蒂芬。斯蒂芬听后露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

“你这是什么表情?我以为你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我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只是不知道她在担心什么。”

“那么你现在知道了,你打算做什么?”

“我打算把选择权交给蕾丝特,不过在此之前,”斯蒂芬站起身,双手在空中划出了金色的圆环,“我打算再去一次。”

 

又过了几天,当斯蒂芬回到圣所时他被告知蕾丝特被托尼·斯塔克请去做客了。他听闻了这个消息后不置可否地撇了撇嘴角。王觉得从此以后斯蒂芬不喜欢托尼·斯塔克的原因应该又多了一个。

他们吃过了晚饭在客厅一直等到蕾丝特被送回来,推门进来的时候蕾丝特的脸色看起来似乎不太好。

斯蒂芬给了王一个眼神,然后王了然地起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空荡荡的客厅此时只剩下蕾丝特和斯蒂芬。斯蒂芬下定决心如果这次蕾丝特再像一只小兔子一般见到他就躲,那么他就一定会像一只狼一样死死地盯住她。

然而这次她没有。

“怎么了,斯塔克的晚餐不好吃吗?”他走近她的身边,低头看着她被埋在阴影里的脸。

“你是法师。”

“呃,是的。”

“你会魔法。”

“显而易见。”

“斯蒂芬……”

“什么?”

“你能带我回去吗?”

我可以,但我也不可以。

斯蒂芬没想到这次的谈话可以如此简洁,不需要开场白。

“我正要跟你说这件事,前几天我离开了圣所,去了一次你的世界。”斯蒂芬看着蕾丝特猛然抬起的头,她的双眼迸发出了一种他没有见过的光芒,“我花了些功夫,在正确的位置正确的时间到达了那里。”

“那里,怎么样了?”蕾丝特紧张得口干舌燥,她的声音听起来暗哑了几分。

“我想你还是自己看吧。”

说着,斯蒂芬牵住了蕾丝特的手,将她带到了圣所的传送门前。他在空中画出了一个符文,然后伸手扭动了门上的旋钮。

一个巨大的都市废墟出现在门的另一侧。

残桥断壁被葱绿的植被覆盖,钢筋水泥的残骸与自然融为了一体。鸟鸣声合着鹿鸣悠悠地从远处传来,一种类似于羚羊的动物从门边经过,它似乎并没有发现门这边的斯蒂芬与蕾丝特,它安静地低头吃着草。

一切都看起来生机盎然,在一片无垠的蔚蓝苍穹之下。

只是,没有丝毫人类居住的气息。

“奥比告诉我,她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接收不到那里的信号了。我们所收集的信息只能单向地传递到云端服务器。”蕾丝特望着不远处一幢高楼的房顶轻轻地说道,“在我的故乡,已经没有人类了……”

斯蒂芬知道自己现在说什么都是苍白的,他只能坚定地握住蕾丝特的手,听她说一切她想要说的。

“其实我是知道的,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我们没救了,留在那个星球所等到的结果注定只有灭亡。但是为什么是我,为什么只有我能活下来。曾经的同胞们奔向宇宙的深处之后就再也没有了回音,而为什么我却能成功地降临到这个星球,为什么……只有我……能活下来……”

为什么。

作为一个濒临灭绝族群的遗孤,蕾丝特在异星球默默地承受着孤独。她几乎从不离开房间是因为害怕自己身上会有威胁到这个世界的东西,她严格地按照时刻表作息,她试图生存,却没有在真正地‘活着’。

作为族群最后的希望,她不允许自己倒下。但作为一个人,她在流亡的孤独中感到绝望。

而这种孤独与斯蒂芬产生了共鸣。

他们是游离于俗世之外的旅人,曾经的身份与辉煌早已与斯蒂芬道别。当他在卡玛泰姬打开阿戈摩托之眼的时候就注定了,他命运的齿轮将永远奔流不息地朝向远方。

“去活着,蕾丝特。”他再一次温柔地说道,“去按照你自己的意愿活着,尽情地欢笑,尽情地哭泣,尽情地遭受挫折,尽情地体验人生,尽情地——”

去爱所有你想爱的人。

不必将重责只压在自己身上,不必心怀愧疚,不必沉湎过去。

“你的故乡会永远地存在于你的内心,他们的故事会随着你的人生一直流传下去。如果没人能回忆起。”

那么这个世界会记得。

而那个世界也不会忘记。

斯蒂芬的双手捧起了蕾丝特布满泪水的脸颊,他的拇指轻轻地拭去她的泪痕。他的双手曾因为不可逆转的创伤而颤抖不止。

但此刻,他却没有。

留下吧,蕾丝特。

他在她的耳边轻轻低语,然后双唇落在了她的嘴角。

女孩黑色的双眸深深地望着他,然后在他的微笑中点了点头。

一股炙热的飓风瞬间席卷了蕾丝特,她随着斯蒂芬起舞,沉浮。她在他的双手下颤栗,在他炙热的吻中融化。

生命是一场雨中的交响,是荒漠中的一阵甘霖,是海岸边的一股潮汐。

斯蒂芬……

她伏在他的耳边喘息。

蕾丝特。

他埋在她的灵魂深处沉沦。

世间的一切都似魔法。

它让两颗流浪的心交汇在一起,在这一方小小的天地。

让希望永远在这颗星球回响,传承。

(完)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