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无声

This silence is mine.

©寂静无声
Powered by LOFTER

追光者

*严格意义上来说不算CP文

*没什么剧情和甜度,但还是希望你们能喜欢

 

0.

托尼离开了,在所有人的注视下。

战场的硝烟还未褪尽,杀戮的嘶吼仿佛还在耳边回响。

他甚至都来不及再看一看复仇者们,或是与他们一一道别。

托尼伤痕累累,冰冷僵硬的躯体被小心翼翼地放入棺木中。在棺木合上盖子的最后一秒,彼得·帕克向前凑近了一些。

他想看托尼最后一眼。

 

1.

重回正轨的日常生活平静得有些诡异。

彼得有些分不清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还是狂澜之后的喘息。大街小巷,报刊论坛,这个世界被不复存在的钢铁侠占据。托尼·斯塔克的信息铺天盖地地向彼得袭来,每一条都在提醒着他,他再也见不到托尼了。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彼得将自己关在了房间里。无论梅婶怎么安慰,他都无法扯出一个微笑来好让她不那么担心。

“彼得,我知道你很难过。但是如果斯塔克还在的话,他一定希望你能够振作。”

彼得闷在梅的怀里点了点头,他知道斯塔克先生并不希望他像现在这样。见到他的每一个人都是这么对他说的。

这世上有太多的道理来教人们如何面对失去。

可它们却从不能够带走你切实的悲伤。

 

2.

在结束了一个夜巡之后,时间指向了十点。

彼得穿着蜘蛛战衣漫步在冷清的社区街道,今夜相安无事,他难得地想要徒步回去。

夜幕在街灯的映照下看起来没有那么深邃,街边张贴的海报宣传着各个店铺最新的产品。其中隔着几张就会出现一次印有托尼肖想的纪念海报,彼得强迫自己的视线不要黏着在海报上。他加快脚步从一张张海报旁匆匆地经过。

突然一声沉闷的金属撞击声从身后的巷道传来。

彼得意识到有情况发生。

于是他警觉地顺着声响小心地靠近昏暗的小道,在一片阴影笼罩的角落,他发现了一抹红色。

那个红色的身影没用多久就发现了身后的彼得,他利用一个短暂的停顿后突然转身,然后双手平举,掌心对准了彼得。

“我警告你不要再向我靠近,不然你的后半生恐怕就要在轮椅上度过了!”

那是钢铁侠战斗的标志性动作,彼得对此再熟悉不过。

“斯塔克先生?!”他褪下面罩,露出了少年充满惊喜的脸庞。

“帕……帕克先生?”被他喊做斯塔克先生的红色身影带着犹疑的语气回应道。

下一秒,一张令彼得瞬间红了眼眶的脸出现在打开的面罩后。

“真的是你!斯塔克先生!”彼得不由分说地上前抱住了托尼·斯塔克,而后者显然有点不知所措。

“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

“等,请等一下!”

试着挣脱了好几次才终于成功的托尼·斯塔克将激动的彼得推离了一些,“我想先确认一下,你真的是彼得·帕克,蜘蛛侠,没错吧?”

“是,是我!”

“那么你现在多大了?”

“如果不算上那五年的话,十五岁。”

“糟了……”

 

3.

托尼·斯塔克离开了,却又回来了。

然而这个托尼并不是我们所熟知的那个托尼。

“这么说你是在使用空间宝石的时候出现了差错?”

“是的,所以我到了这儿。而且传送装置看起来也出了点小故障,暂时不能用了。”

“可是,您为什么要称呼我为帕克先生?”

“不为什么,因为你就是帕克先生。”

彼得想要的显然不是这个答案,但他看到托尼露出疲惫不堪的神情后决定暂时不再追问。

他问托尼要不要回去复仇者大厦或是斯塔克大楼,但他都拒绝了。

“请先不要告知其他人关于我的事,我不想对这个时空造成太大的影响。”

所以,彼得只好带着托尼回了家,两人窝在他自己狭小的房间里。

“这个房间跟我年轻时的有点相似。”托尼打量了一阵他的房间后说道。

“这是真的吗?我还以为您的房间会,嗯,更加的宽敞豪华。”

“开什么玩笑?自从我的父母在我年幼时离开了我之后,我就与舒适富裕的生活毫无瓜葛了。直到现在我的小公寓还在靠我不断编写代码所赚来的钱偿还贷款。倒是你,帕克,我以为你会住在一幢宫殿般的大楼里。”

“什么?”

这对话实在是太奇怪了,彼得觉得如果他不弄清楚其中的缘由,那么他今晚就别想睡安稳觉了。

 

 

4.

尽管早有科学家在平行宇宙的论点上发表了不少看法,但当彼得·帕克真正直面这一现象发生的时候还是惊讶地语无伦次。

“你是说,在你们那里我是个亿万富翁?科学界的领军人物,帕克工业集团的总裁?这太荒唐了!”

“不仅如此,你还是个拯救了世界数次的超级英雄。我是听着你的事迹长大的,我们有过一些交情,我这身战衣也是经过你的改良才如此出色的。”

“天呐……我觉得我现在没办法思考了。这实在是超出了我的想象范围。”

“那是在你人到中年之后的事情了,我只是没想到我会见到年轻时的你,帕克先……帕克。”

“请叫我彼得就好,斯塔克先生。”

尽管彼得一再要求托尼改改这个称呼,但是托尼尝试了好几次他的发音都还是从彼得变为了帕克。

“还是叫帕克吧。”

“彼得,发生了什么?我怎么听见你的房间里有两个人的声音?”

梅婶推门而入的时候彼得与托尼都变得手足无措。但当梅握着门把手看到托尼·斯塔克的时候,她脸上的表情也并没有比他们好到哪里去。

“我的老天啊,这是怎么回事?”

“很抱歉惊扰到您了,女士。”

“梅婶!你听我解释,这个斯塔克先生不是我们知道的那个……”

“……我发现了,他看我的眼神跟之前那个不一样。”

 

5.

同样的两个人,在历经了不同的遭遇,度过了不同环境的成长后互换了身份。

在这个世界,托尼·斯塔克是彼得追逐的光芒。

尽管托尼从不曾想在彼得人生的画布上添加笔画,他想做的只是将这个世界所有的彩色笔都交到彼得的手里。他想让彼得全心地描绘属于他自己的人生。

而托尼他自己的内心其实也曾有着这样一块画布,但当他的父母离世之际,他人生的画布就被浇注了一罐水泥。

对此他无能为力,他必须承认,自己无法阻止世界夺走他的双亲,他也无法阻止世间战火纷乱的侵袭。

可他并不甘心,也不打算就此作罢。

于是他向世界宣战,他手持喷射枪开始向这个世界尽情地挥洒笔墨。

然而无论他是不是刻意的,他没有瞄准的那张属于彼得·帕克的画布上早已染上了他的色彩。

而此时,另个世界的托尼·斯塔克又在追逐着彼得·帕克。

一个科学研究界的泰斗,一名受人尊敬的导师和一位无私奉献的超级英雄。

对于另个托尼来说,成为钢铁侠是一个迫不得已的意外。它成功地打破了他平凡而又枯燥的生活。他为此感到迷茫,直到有一天他在工业博览会上偶然遇见了彼得·帕克。

已经年迈的彼得·帕克倾听了他的烦恼,托尼在他深褐色的瞳孔中看不到除了平静以外的情绪。

他拍着托尼的肩膀说道:“你是个不简单的人,斯塔克。当你意识到自己能力的强大时会感到压力那是再正常不过的。因为——”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智慧与力量在眷顾一个人的同时也赋予了他同等的职责。

托尼一开始并没有明白这其中的含义。

 

6.

所有的英雄在同一天集结在一起,这一天地球遭受了惊天的危机。

当托尼看到浩浩荡荡的外星大军破开大气层显露在世人眼前时,他才突然明白了帕克所暗示他的意思。

于是他做好了赴死的准备。

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他看见彼得·帕克驾驶着蜘蛛装甲冲进了战场的中心。看见他用年迈的手将无限宝石置于掌心。

“别总想着一个人承担一切,斯塔克。这个世界注定是属于你们年轻人的,这种时候,我这个行将入木的老朽就该再为你们做点什么。”

因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两个世界的托尼·斯塔克都决心赴死。

两个世界的彼得·帕克都不愿接受这个事实。

区别就在于,一个世界的托尼失去了彼得,而另个世界的彼得失去了托尼。

但命运总是爱捉弄人,它在让人饱尝了失去的同时却又让两个为此心碎的人相聚。

 

7.

“这就回去了吗?”

“是的,我得尽快将宝石放回它原本该在的地方。”

“斯塔克先生,我会想你的……”

“我也会想你的,帕克。……顺带一提,如果要为我扫墓的话请记得带上起司汉堡,比起鲜花我更想要那个。”

“那么,我的话,我想要皇后区二十一号街那家熟食店的三明治,五号套餐。”

“我知道,这个我早就记牢了。你总是爱吃这个……那么再见了,帕克。”

“再见,斯塔克先生。”

托尼·斯塔克再一次从彼得眼前消失,就像他从来都没出现过那样。

彼得望着空荡荡的楼顶,呜咽着瘫坐在地。

他在这撕心裂肺的悲伤中渐渐地接受了托尼已经不在的事实,但他只要一想到,或许某个托尼·斯塔克和某个彼得·帕克此时正欢快地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空中时,他就觉得自己还拥有站起来的勇气。

因为托尼·斯塔克与彼得·帕克互为彼此的光芒,无惧生死,超越时光。


FIN


我真的沉迷写隐忍的感情。

 

宇宙环游记

宇航员 寂静无声 献上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