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无声

This silence is mine.

©寂静无声
Powered by LOFTER

【鬼灭乙女】春风化雨

 *水呼一门存活设定

 锖兔x我 


“从今天起你的训练暂时交由他指导了。”

师父在将我引荐到一名少年面前时这么向我解释着。

顺着他的眼神看去,发现对面站着一个戴着木刻狐狸面具的少年,我抬头望着他藏在面具后颜色罕见的发尾出神,随后又听见师父说道。

“那么她就麻烦你了,锖兔。”

“好的,就交给我吧。”

 

我所跟随的师父在成为一名培育师之前曾是鬼杀队的一员,而鬼杀队则是一支不为世人所知,活跃在黑夜,将觊觎馋食人类的恶鬼予以斩杀的力量。

这个世上几乎没有人会为了追求纯粹的力量而与厮杀流血为伴,我们想要成为斩鬼者的缘由也都是因为那些相似的经历。在这里没有人会问你执刀的理由,大家在意的只有如何变得更强。

因此,在师父受召离开的当天傍晚,没有进行多余的寒暄,我立刻就跟着那名代理少年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当中。他告诉我他的名字叫做锖兔,是水之呼吸鳞泷左近次先生的门下弟子,与如今的水柱富冈义勇师出同门。

而我们提到的那位现任水柱,由于机缘巧合我曾有幸目睹过他的风采,他的刀就如同其师门的特性一般,于无形中现形,水波柔软却异常锋利,削铁如泥。在我回忆里的那个人,带着秋雨的凉薄,凛冽又冷漠。

“嗯,义勇是这样的。但你别看他总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其实他的内心还是很纤细柔软的。”

训练的午休间隙,锖兔偶尔会与我并排而座,啃着饭团,聊聊琐事。

“那你和水柱谁更厉害?”

听了我的提问,锖兔短暂地思索了一阵。

“有功夫想这个的话不如多琢磨琢磨你的刀势和呼吸练习,最终选拔的日子就快到了。”他揉着我脑袋的手用了力,略带着惩戒的意味。

富冈义勇是水,锖兔也是水。

但与那位不同的是,锖兔总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明朗和煦的笑容。与一开始接触时的淡漠严厉不同,在日渐加深的相处中,我渐渐地能够领会到他表情中细微的变化。

其实早先曾听其他同门师兄弟说过,拥有炎之气息的孩子大多和水呼处不太来,或许是因为属性的缘故。但师父说我是个意外,与其他明媚开朗的同门不同,我是一团‘冷火’。

或许也因为是这样,师父才将我暂时寄放在水呼门下接受训练。

 

“呼吸乱了!”

木刀打在手臂上传来扎心的疼痛,我强忍着泪水把手中的刀再握紧了几分。

将初春寒冷的山风吸进胸腔,途径的每一处肺腑都如穿刺一般,随后又即刻涌起一股炙热的气浪。

“没错,就是这样,保持住!”

不得不说锖兔先生真的是一位非常称职的代练导师,在他严苛的指导下,我的训练功课一天都没有落下。

“真是的!锖兔没有概念也就算了,怎么连你自己都不注意?”由于训练过于疲惫而在山间昏昏欲睡的我被锖兔背下山时,一旁的真菰略带抱怨地抗议道,“锖兔,她好歹也是个女孩子啊!”

“鬼可不会因为是女孩子就手下留情。”锖兔扭头固执地反驳着,双手却将我轻轻踮起,好让我更稳妥地呆在他的背上。

在山路颠簸中,我昏昏沉沉地靠在他的背脊上,听着他一声声沉稳有力的心跳声。

不知为何,在冗长的不安与困苦中我再一次体会到了久违的安心感。与炙热的鼓励不同,水呼的大家,有一种能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就眷恋上的温柔。

 

师父终于赶在最终选拔的前夕回来接我了,而需要打包行李的我也因此有了片刻的闲暇。逮着了空我就往锖兔那跑去,其实在指导我的期间他也从不曾松懈自己的训练。看着他在呼吸的瞬间便将一个巨石一劈为二时,我才真正对这名少年的实力有了更深的认识。

“怎么了?傻站在那里做什么,找我有什么事吗?”

“呃,我……我是来道别的。”

“哦,是嘛。”不知是不是我自己的错觉,他在听闻我将要离别的信息后收刀的姿势有了一刻迟疑。

“最终选拔,加油。”他一如既往习惯性地抬手揉了揉我的发顶,“说起来,你跟我遇见过的炎之呼吸法的家伙们有点不一样。”

这看法我倒是不陌生。

“他们笑起来大多傻乎乎的。”

什么?!

尽管我自认为和锖兔算是交情良好了,但听他这么提及自己的同门多少还是有些不满。我龇牙咧嘴地伸手抗议,却在他突然明朗的笑容中消停了下来。

“终于有表情了。”他屈指刮了刮我的鼻尖,笑容中带着安慰和如海般无尽的温柔,“你是火焰,即使再痛苦艰难都不要让自己的光芒熄灭。”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原来我的经历他都知道,我那些浸满鲜血和泪水的过往他都知道。

可是,在这里的每一个人谁又不是呢。

“活下去。”

这是临别前,锖兔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不管愿不愿意,最终选拔都在忐忑不安的气氛中到来。

山谷间充斥着令人厌恶的气息,就如同我失去所有家人那晚所闻到的一样。那一晚我倒在大家的尸体间,在饱食后的鬼怪口中侥幸逃脱。而我却再也忘不了,那萦绕在脑海的,

吃人鬼的恶臭。

我的恐惧在厮杀中逐渐变得麻木,我强迫自己不去在意招式,砍杀外的一切。当恶鬼在撕心裂肺的惨叫声中消散时,最终日的黎明照进了林木之间。我拖着疲软的双腿依照指示完成了所有的程序。下山的路上,我看到了远远等在山脚的师父。

还有意外出现的锖兔。

大概是我看起来太过狼狈,他两默默地注视着我,一语不发。

我想向他们显示自己状况还算良好,但在努力扯了几次嘴角之后,都只能露出一个惨兮兮的笑容。无论我有多么痛恨那些吃人的恶鬼,却始终无法忽略刀砍过他们脖颈时的触感。无论我在练习时砍过多少圆石木桩,都无法与砍杀活物相提并论。我在恐惧中感到麻木,而这麻木却不会永远伴随着我。

“我好害怕……”

我再也站不住了,就这么直直地瘫坐到了地上。

但就在下一秒,一个温暖的怀抱将我支撑起来。

“你已经很努力了……”

这是我第一次与锖兔离得这么近,他十分用力地抱着我,用力到几乎都将我揉进了他的身体里,“没事了,没事了。”他柔声地在我耳边轻轻地呢喃着。

 

锖兔是水,是与凛冽秋雨不同的,温暖的水。

他稍稍将我推离了几分,随着我喷涌而出的泪水将吻落在了眼角。

春天到了,平地而起的风突然化作了雨,将我的悲伤融入了这无尽温柔的春色之中。

=====================================

兔哥你这样好吗?!人家师父还在旁边哦哦哦哦哦!

其实我光顾着写温柔兔兔,差点忘记还要有乙女情愫这回事了……我真的很不在行……

心虚地打上了乙女tag

哦对了,下一篇打算祸害义勇了。其实义勇的构思比这篇早,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先写兔兔了【?

评论(3)
热度(89)